万象更新

爬墙如飓风,坑文乃常态。
良心发现准备开始填坑…

【麦藏】【授权翻译】圣菲四日 Four Days(第三章 part1)

Four Days 圣菲四日

Starscry / 作

万象 / 译

原文:https://archiveofourown.org/works/7509898/chapters/17071531


第三日


杰西是被胸口传来的嘴唇湿润触感叫醒的。哎呀,半藏。别这样。他昏沉地想,脑中仍睡意蒙蒙。和想象中不同,双眼张开的窄缝中并没有瞧见弓箭手,只有凯斯毛茸茸的脸和伸长的舌头,显然它才是舔醒杰西的罪魁祸首。

“唉,”杰西哀叹一声,把狗从胸口推开,“小子,你怎么能这样扰人清梦呢。”

“扰了你什么梦?”

半藏端着两杯热气腾腾的咖啡站在他面前。此人又穿了一件尺码过小的上衣,上面印着哈娜的粉红小兔机甲标志,衣服的下摆向上缩得高,杰西百分之百确定这衣服是卢西奥的,而半藏这会儿穿它纯粹是来给自己添乱。天啊,他想,这人就没有合身的普通衣服可穿吗

在扑鼻而来的咖啡香气中,杰西暂时将半藏罪恶的着装品位抛之脑后——他感到快乐,心情明显明亮起来。亲爱的,亲爱的咖啡

“没啥梦。”他快速结束了这个话题,从半藏手中接过暖融融的马克杯,喝了一大口来提神醒脑。“老天爷啊,我的脑袋好疼。”

“大概是因为你在沙发上睡了一夜吧。”半藏说。他质疑地挑眉,显然想要杰西先开口解释一下为什么会睡在沙发上。

“哦。”杰西哼哼了两声,用手背抹掉嘴唇上沾着的咖啡,“估计是。就和凯斯在这儿坐了一会儿,然后……大概不小心睡着了吧。不好意思啊。”他知道这个借口有多拙劣。半藏应该也听出来了,因而表情中写满“你就没有更好的借口吗”?

昨夜种种仍穷追不舍。半藏嘴唇残留的感觉,口腔中的巧克力甜味。在他的格子衬衣下,一双手不容置疑地游走,手指轻轻划过腹部,在他的脊髓中点燃颤栗。那感觉真实确凿的一刻。直到他记起,一切不过是为掩家人耳目而上演的真人秀。

杰西心想,此时此刻,好一场作茧自缚啊。

“昨晚我很开心。”半藏轻声说。他紧挨着杰西在沙发上落座,压得软垫微微下陷。“我从没有过那样的家庭时光。你和妹妹们、和母亲的关系……”他没有立即说下去,只是啜着咖啡,仿佛需要一刻来组织语言。“我也想与自己的亲人手足那样亲密。”

杰西紧紧抿着嘴唇,不知如何作答。面对一个差点杀死了自己弟弟的人,他又有什么说的呢?

“我没办法想象你经历了多少。”最终他如此回应。

“你不会想知道的。”

“希望这能让你好受点,”杰西安慰他,“我家人超爱你。妈妈肯定都想收养你当自家儿子。”半藏发出一声轻笑:“我感觉她都迫不及待要我过门了。”

神枪手用手指梳着自己睡乱的头发,沉重地叹了口气:“确实是这样。”他承认,“等过几个礼拜我给她打电话,告诉他咱俩处不下去的时候,感觉肯定烂透了。都怪我,一开始管不住自己的嘴,还把你牵扯进这团烂摊子。”

“也许你不用非得告诉她我们分手了。”

“你说什么呢?”杰西很是疑惑。半藏的表情却没有泄露天机——他说这话是什么意思呢?他想。

“只是单纯给你提个建议,不如就让她相信我们俩一直在一起吧。反正这样也并无什么坏处。”

“那要是她下次又让我带你回来呢?”

半藏耸耸肩:“带我回来就好。来这里我很开心,在守望先锋闷久了,正需要这样的假期,”他表示,“不过是简单的哑谜罢了。维持下去肯定没问题。”

哦,杰西心想,那对他可怜的小心脏可怎么好。

“别,”他边说边摇头,“让你做到那个地步未免太过头。更何况,妈妈能克服。可能头几周会有点伤心,但不至于余生都为这个哭哭啼啼的。”

“那么,要是我告诉你我很享受这件事呢?”

你当然能说这种话了,杰西想,因为对你来说都是假的。心无实意时才能轻松佯作虚情。

“免了,”他的回应是一声呢喃,“不是什么好主意。”

从天杀的一开始,就不是个好主意。

--


(第三章 TBC)


评论(17)

热度(69)